智能AI机器人江九离

知道自己没人看啦,但还是要说,随缘更新,作品下面可以随便说,ky不ky没关系的,找bug也可,只要别吵架

【微散乙向】独自在家的规则

※ooc致歉

※沉迷规则类怪谈就搞了这么个玩意,挺无厘头的,开心就好

※比较建议你们自己思考才好玩

※「」是你自己的想法


散人出去拍综艺了,他留下了一张长纸条

亲爱的,我接下来一个月都要在外拍综艺,蝴蝶结也被我带走了,虽然不该用这样的语气,但你一定一定要遵守这些“规则”,这次我的语气很严肃

1.我这次出门要一个月,早一天晚一天都不是我

2.无「诶?」

3.一个月是叁拾壹天「为什么31要这样写?多麻烦啊」

4.凡是序号带贰和伍的我都没有写下规则,如果有,千万别信,听我的,准没错

5.无

6.若叁拾壹天后我没有回来,请在第叁拾贰天的上午玖点准时到普通家,他会让你住下并联系我的「嘶,这字看着好麻烦,散人是不放心我吗?」

7.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,店长和七酱会在每天玖点,拾贰点和拾捌点找你出去吃饭,其余时间都别出门「不要啊!我不想吃狗粮!让小卢来也好啊!」

8.如果一定要出门,请穿上至少叁件上衣,贰条裤子,不要穿裙子,并带上壹根棍子,回来时,请脱掉壹件衣服和壹条裤子,扔在楼道里,一定不要带回家,并立马洗澡

9.若遇到流浪的猫狗或别的什么动物向你叫唤,不要搭理,拿出棍子吓唬它们,直到它们离开「平常他不是最喜欢小动物了吗?怎么要这样对他们?」

10.确认回来路上没有动物跟着

11.每天拾玖点至贰拾叁点你可以使用电脑,也可以提前结束使用或选择不使用,但一定不要提早使用或延迟结束!「……电脑有问题?」

12.请在早上十点到十一点期间准时开窗通风,不要拉上纱窗

13.如果电脑在不属于使用时间自动开机的话,立刻,马上砸了「啧,我还心疼我的钱呢」

14.你可以尝试代我直播什么I wanna之类的游戏啦,不过如果有粉丝上舰,直接拉黑吧,他们可不能信哈,如果有送辣条的,多关注一点昂「???什么鬼」

15.如果有不熟悉的人敲门,把厨房间砧板上的大红色蝴蝶结烧了「大红蝴蝶结在厨房砧板上???是准备把它剁了吃吗??」

16.大红色蝴蝶结很重要「……」

17.不要给我打电话,千万不要,语音也不行,发消息可以,但凡是我接连发消息,你中途没打断的话,第贰条,第伍条,第拾贰条,第拾伍条这种带贰伍的我发的都会是空格,如果有字,请立马把我拉黑并打电话给普通说明情况,约半小时过后普通会来接你的

18.如果窗子被敲响,立马躲到一个看不见窗户的桌子底下「为什么?这有什么意义吗?」

19.遇事不决男左女右




日记剧透注意!!!如果不想看请一直往下翻到下划线➕粗体字看第二张纸条,那是你打扫卫生从散人床底找出来的纸条











你的日记

1.2

今天是散人出门的日子,我七点就起床了,仔细阅读了散人留在客厅茶几上的纸条,已经是八点了,还有一个小时店长和七酱就要来了,在这段时间里,我好好梳理了一下纸条上的内容

纸条上说,含二,五的规则都没有,可十二,十五上却写了,那这两条绝对不能遵守,可为什么不能遵守?是散人亲手写下的,还是有人改动了?

字迹像他,也不太可能有人改吧?毕竟都能进家了,还改它干嘛?除非脑子出问题了

我思考期间,店长和七酱就来了,按照要求,我穿了三件上衣,两条裤子,提着一根棍子上路了

奇怪的是,街上的人居然都不觉得异样。回来路上一只猫朝我小声叫唤,被我用棍子吓跑了,还有一条狗想跟我上楼,也被我打跑了

我按照散人的要求行事,上午下午就一直玩手机,晚上打电脑,一直到十点才睡下了


1.3

我现在决定好了,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后梳理纸条内容,接着就玩手机就够了,晚上玩电脑,所以我基本上只需要记录梳理状况就够了

我反复查看纸条,发现散人最开始说了,他会语气严肃,然而第十四条显然不符,为什么呢?难道真的有人模仿他的笔迹改动过了?连修改原来的规则的痕迹都没留下来啊,那我就把那人暂且称为“它”吧

我稍微对比了一下分类出来的规则,发现散人写数字一般是汉字繁体,而它只是汉字

不对,不是光数字,是带有数量含义的数字,应该是散人想借此让我辨认

既然它说十点至十一点要开窗,我倒想看看外面有什么,因此十点,我趴在窗前,看着外面,愣是看到了十一点,期间只有一只受了伤的鸽子在外盘旋了许久才飞走


1.5

没看出什么来


1.6

冥思苦想ing


连着5天都是这样,你也遵守着规则


1.11

我知道了……动物……都是动物……

八点时,我的窗子被敲响了,我立马窜到电脑桌下,期间我回头看了一眼,是老鹰,一只老鹰撞在了玻璃窗上

我待在桌下约五分钟它才离开,它们都有意识,可为什么都想到房间里来?为什么偏偏就是我们的房间?

九点,我和店长,七酱出发,路上我问他们这些事,他们只是一阵沉默,然后告诉我不要追究了

为什么?为什么要瞒着我?我难道这么弱?我会查清楚的

晚上,我用电脑给散人发消息了,就是问这件事,他告诉我店长七酱说的对,不要追究了,等他回来他一定告诉我

希望只是时间问题吧,我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了


1.12

我没有继续追究下去,那种预感也就一直很微弱,我不打算像电视剧那样,明知有鬼偏要闯

下午,我打扫卫生,从散人的床底下翻出来一张纸条




亲爱的,这张纸条不应该被翻出来的,可你既然看到了,那一切马上就要发生了

1.接下来凌晨壹点,你会听见敲门声,它会一直持续到凌晨肆点,不用慌,你可以继续睡觉,如果睡不着就装睡,哪怕是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也好,不要被它发现你醒着,至少持续到凌晨肆点

2.这张纸条的贰和五不受之前纸条的约束

3.如果不是第壹条的时间段听见敲门声,也立马回到卧室,锁上门,解决方案如第壹条所述,持续到敲门声结束后五分钟

4.贰和伍仍受到约束,不要相信它

5.时刻保持清醒的状态,确认你能看见你眼前的一切,时时刻刻,每分每秒

6.优瓦夏根本不会来看你!!!不要相信任何一个自称“优瓦夏”的!!!他只会跟你微信聊天!不会语音或电话!且他也收贰伍约束!如果他主动给你发消息,说明事态在往严重发展!

7.在收到优瓦夏主动发来的消息后,立马去书房拿上大红蝴蝶结,只要它在你三米范围外就够了

8.家里没有书房!没有!!!

9.厨房,砧板,蝴蝶结!

10.yue×拾,是她,她想回来,但是绝对不能让她回来,这是我目前唯一能给你提供的线索

11.如果你猜到是谁,我可以告诉你,她知道你,以及你的气味

12.无

13.活下去,我不想你离开,拜托了



纸条背面还有两行字和一些线条与点:

如果yue×10看不懂,请看这里

·—··

·—··

我只能提醒到这里了




接12日日记,不想被剧透的可以返回标题进行思考










yue×10?

……

是什么密码吧?

背面是摩斯密码,解出来是LL,有什么意义吗?

yue×10 肯定也不只是表面意义上那么简单,肯定还有别的意思……

有人敲门,还在外面喊到他是优瓦夏,啧,说什么来什么,我立马回卧室反锁上门躺床上假装睡觉……

不想记这种东西了,很令人害怕

我还是继续破译吧




七天,你毫无收获,直到二十号



1.20

我知道了!!我都知道了!!!

yue×10按照二进制翻译过来就是yue×2,也就是yueyue,而有一个字,既念yue,也念le,也就是l打头,是乐乐,是她吗?是她?!不不不,这怎么可能!?是我理解错了吧?是吗?应该是吧?

他们都知道!为什么……

让我冷静一下,我需要冷静……


1.21

我冷静下来了,我重新开始思考

七与八九相矛盾,而前张纸条十五条有提到蝴蝶结是在厨房,可那条是错误的

但第七条看着后半段也是错误的,那个三字显然格格不入

这个纸条应该更紧急一些,我其实更偏向八九是正确的,是直觉告诉我的,但保险起见,我还是决定明天问问散人


1.22

完蛋了,一切似乎崩坏了

我去问了散人,他第一条发了一句哦,这个呀,接着,第二条消息来了——

“八九是错的”

我一怔,从兜里掏出第一张纸条

它不是散人!

我立刻拉黑了散人并打电话给了普通


通话记录

“喂?普通?”

“嗯,是我,你那边出事了?”

“是的”

“等着,半小时”


二十六分钟过去了,我收到了优瓦夏的消息

这是我最怕的情况,因为我目前根本不知道蝴蝶结在哪里,万一走错了,那可就完蛋了,可如果不去拿蝴蝶结,又怕挺不过这四分钟

四分钟!如果在四分钟里死了我可就亏大了啊!

我记得,他写过,男左女右……

男左女右,左应该是书房,右是厨房

那就是厨房!砧板!

三分钟!

两分钟!

一分钟!

窗被不断地敲击,电脑也亮了起来!!优瓦夏打来电话了!!!

三十秒!!

我已经把蝴蝶结戴在头上了!它……它会保护我的!对吧?

倒数十秒!

倒数五秒!

四!

三!

二!

一!

“快出来!我是普通!我带你走!”

我猛的拉开门,普通带着我离开了

事情大概就这样结束了吧……

评论(20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